close

MN1  

這是6月連續假期帶小馬怪回家過周末的時後發現的

嗯!!沒錯~我是周末媽媽

我的媽媽為了要讓他的女兒們達成自我實現的完整人生

從我們還是女孩兒就一直說要我們別為了家庭孩子而忘記自己的初衷

女人經濟獨立有多重要...巴拉巴拉XDDD

我爸媽目前集了8枚孫子

只有一個沒帶到

我也一直很開心有媽媽幫忙我~

一點都不曾對小馬怪感到有罪惡感(把他丟給阿罵帶)

但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後悔

 

當我發現時真的整個超緊張的

因為小馬怪的堂哥也有

而且狀況頗為嚴重

其實我並沒有一眼認出這是異位性皮膚炎

初期很輕微的脫皮時我還以為只是寶寶一般換皮@@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很粗心大意

 

5/31發現後6/2去祐德小兒科看診

由於地緣關係從小馬怪二個月打疫苗起

我們都帶他去這裡看

當天的值班醫師一看就說是異位性皮膚炎

我心裡還真是抖了一下

醫師只說要擦藥.注意保濕.要我們商量一下要不要讓孩子吃益生菌.保持環境乾燥...

我有問了是否要換水解蛋白.益生菌使用方法.保濕與擦藥的順序等...

但當時醫生說的有點模稜兩可

就是這也可以那個也不錯@@

醫生還給我們這個乳液的試用品

MN2  

擠出來是膏狀

抹開會變水水的

算清爽

約一周使用完

 

之後我回家自行爬文並參考各位前人經驗談

常上電視的黃瑽寧醫師

照顧異位性皮膚炎有四大法寶:保濕,避免過敏原,止癢,抗發炎藥膏

並且在文中提到:有人小孩子的異位性皮膚炎擦很多要都好不了

最後用Epaderm的乳膏擦完再用專用的繃帶包起來,經過幾個禮拜以後,孩子的皮膚竟然恢復了正常。

立刻用Epaderm GOOGLE

魔女咪咪喵筆記 的瑪咪說他也是看了黃醫師的部落格立馬來試試,也說頗有功效

但是因為小馬怪孩不至於到這種程度

而且發現的位置也跟一般好發位置不一樣

重點是我覺得小馬怪病沒有因為癢而歡

更讓我覺得是其他的問題

 

很快又到了周末

小馬怪的塊狀異位性皮膚炎有幾塊融成了一片

因為上周爬文說藥膏都含類固醇

用了之後不但不會好

還會依賴然後變成藥的比重要越來越高

所以只敢讓他擦保濕乳液並且停用脹氣膏

6/7下午再度前往祐德小兒科看診

找之前在吳婦產科的練醫師

蠻多媽媽對練醫師頗為好評

 

本來想去弘人小兒科

但是每次經過都人山人海

實在讓我覺得不太想讓小馬怪待在那裡太久

 

預約好下午門診後

去到診所剛好輪到小馬怪

練醫師看起來很年輕

一邊口頭問小馬怪的狀況

一邊摸摸逗逗小馬怪(小馬怪整個笑開懷)

一看就問是不是沒讓小馬怪擦藥(羞)

練醫師解釋:

所有藥膏都含類固醇,但會依嚴重程度調整藥的劑量

現在寶寶的胸口是發炎的狀況必須擦藥,這次的藥劑非常輕,甚至蚊蟲咬傷也可以抹

手跟腳摸起來微微粗躁的部位其實也是異位性皮膚炎

可是沒有發炎只要做好保濕即可

練醫師也知道我們做父母的擔心

請我們好好穩定孩子的皮膚狀況

做好保濕

只要別讓孩子的膚況大起大落

基本上3歲或5歲隨著發育會完全痊癒

就不會灶下病根

聽到這裡真是讓我們鬆一口氣

 

所以我們現在的做法是

1.胸口只擦藥 一天3次 未來好了之後就擦保濕乳液 一天3次

2.四肢只擦薄薄的保濕乳液 一天3次

3.保持寶貝身上通風 儘量不多加其他衣物或包巾

後來我們幫他準備了這瓶保濕乳液

MN3  

現正使用中

過一陣子在跟大家分享使用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